当前位置:首页 > 网赚分享 > 时而干劲十足,时而焦虑怎么办?

时而干劲十足,时而焦虑怎么办?

网络转载2020-09-19 05:27:13网赚分享1212

在做一对一咨询的过程中,有一个同学问我:为什么有的时候干劲十足?但是干着干着就焦虑了?

我跟他说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,每个有上进心的人都是这样。

我之前在听樊登讲书的时候,里面提到过马化腾的案例。按说作为中国互联网教父,首富级别的男人,是不应该有焦虑的。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。

据说,马化腾有时候会在办公室走来走去,有时候显得很兴奋,有时候又显得很焦虑,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。

大佬如此,更何况我们这些普通人?

一个人在做事的过程中,不可能一直特别兴奋干劲十足,也不可能一直焦虑一蹶不振,而是处于一种螺旋式的循环上升。

我总结出一条规律:干劲--平淡--焦虑--解决--干劲。

当你想通某个点子,或者受别人启发,这个时候会有特别强的干劲儿,激情满满要去改变世界。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,做的过程中肯定不可避免会遇到挫折和麻烦。

当遇到问题的时候,又会在想,我的路选的对吗?我的方向有没有走错?这时候可能会陷入一种平淡,甚至对自我的质疑。

想想身边朋友的成功,左手事业、右手家庭。再反观自己,觉得什么都不是,觉得自己一无是处。

焦虑和干劲儿一样,并不是一种长期的状态。这时候要么自己走出来,要么寻求身边人的帮助,或者受周边环境某种因素的影响,理清前进的方向,重新找回干劲。

而这种状态,又比前一次变得更加务实高效,实现了一种螺旋式的上升。

拿我自己来说,刚到深圳的时候一个人创业,情绪波动是很大的,有时候晚上睡不着,会看别人的公众号。看到一些点子的时候,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,觉得明天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。

然而第二天还是像前一天一样,陷入一种日常执行的平淡和无趣。

有的人觉得做自媒体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,写写字就能赚钱。其实并不是。哪有那么好干的事儿。

码字其实是特别无聊的,就像写代码一样,乐趣只是少数,平淡才是日常。

下午的时候打开朋友圈看到别人又在秀几万十几万的转账和收款,再反观自己的赚钱状态,又会觉得自己跟人家相比,啥玩意儿都不是。甚至会怀疑自己到深圳创业是不是一种正确的选择。

……

如此循环,如此往复。

现在到深圳已经一年多的时间,这种状态经历时间多了,随着阅历的增长终于能够理解。人的干劲儿和焦虑,其实就像植物的生长,枯萎,落叶一样,都是一种规律。

再回到那个同学问我的问题,其实当他理解这是一种常态的时候,就能够跳出来,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,来审视当前的自己,了解自己目前正处于哪一种状态,需要做什么?

有的时候不必太过于向外求,静下来问问自己到底要做什么,要走什么路,可能是一种更好的选择。

这是我今天的随笔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你的日常生活中,一般什么情况下,会特别焦虑?是怎么解决的?欢迎留言一起讨论。


公众号:九京随笔

版权声明:信息来源于互联网,本站仅提供信息不拥有所有权。如发现有涉嫌侵权/违法违规内容,请发送邮件至 tousu@dragonexs.com,一经查实将立刻删除。

分享给朋友:

相关文章

多渔日记:写点网创项目?

多渔日记:写点网创项目?

来了些新读者关注,感谢卢松松博客和男哥的推荐。有读者后台问我,渔哥,为什么不多写点网创项目类的文章?我很早就知道,网创类的文章肯定更多人喜欢看,如果多写点这类题材,读者关注也会增长的比现在快的多,但是我没有这么做。原因很简单,很多人都有一夜...

发财:水够混,就有肥鱼

发财:水够混,就有肥鱼

成都的老哥北上,路过西安,晚上请他喝了点酒,他说,今年整体赚了200万,但是一摸口袋!发现没有钱!钱呢?员工工资,每个月7万,房租每个月2万,开销每个月无法计算。赚的都花了。我说你还好,大半年时间赚这么多,我今年都没赚钱。天天就是遛个狗,逗...

老卒子:卒记~3

老卒子:卒记~3

当所有的欲望和活下去做对比时,一切都显得那么可笑,如果不能活着,欲望根本无从谈起。余枫艰难的咽下又黑又硬的馒头,喝了一口粥,咬了一口咸菜疙瘩,心里念叨着,就当为自己犯下的过错赎罪了。勺子没有把,只有勺头,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看着断口,以前应该...

苗子 :多出去走走

苗子 :多出去走走

年初就定下目标,今年多出去跑跑,因疫情原因,也是拖到年中才有机会外出。 我相信大部分人从事互联网,每天接触到的任何事都是波澜不惊,一切都是有规划的,一切都是机械般的重复着动作。...

老卒子:人生如戏  全靠演技

老卒子:人生如戏 全靠演技

(一)人间正道要想人前显贵,就得背后遭罪。台上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都经过了台下汗水的洗礼,背后下功夫越多,台上越出色。凡人台下日复一日的勤学苦练,只为台上的惊鸿一瞬间。主角儿们都在刻苦的学习,龙套选手更应该十倍百倍的卖力,就算不为了名和利...

老卒子:2020-07-30

老卒子:2020-07-30

前几天朋友拉我进了个群,400+人,看样子大部分是技术人。进群后,朋友说我是大佬,我说自己不是什么大佬。有人就说,大佬,到了你发红包的时间了,还说,要是我不发,拉我进群的朋友就得发。朋友说,他来。就发了个红包。第二天,群里有人加我好友,我没...